南无衣.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伴你来时路(一)

×ooc预警 事先声明,无感情线无感情线!这是一篇重生文,围绕唐晶罗子君的姐妹情展开,罗子君不会再喜欢上贺涵,贺涵也不会再喜欢罗子君。


×因为后部分没看,剧情有出入欢迎指出。


1.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撒在罗子君的脸上,她微微阖了阖双眼在床上翻滚一圈,却一瞬间感受到被子质地的不一样。她微微睁开朦胧的双眼,才正好看出这是以前她做全职太太时陈俊生家的被子。质地和自己之后置办的没法比,柔软顺滑又保暖。一瞬间,罗子君以为自己在做梦,于是她闭上了双目妄图叫自己清醒过来。


“子君,你今天不是要去购物吗?”亚琴的声音一点儿也不合时宜的打断罗子君的睡眠和心里的胡思乱想,她烦躁的起身冲进洗手间打开水龙头。在满脸吸收了饱满的水分后她才感到有一丝丝的清醒。她再世为人了,从她喜欢上贺涵的那一年,从贺涵离开她的那一年,从唐晶和她不复从前的那一年。时间过得太久了,久到罗子君记不起当初为什么喜欢上贺涵了。她也许也只想记得,自己已经放下了,从今往后与贺涵都再无干系了。


这一刻,她迫不及待想拨出的电话不是陈俊生,不是贺涵,不是太多太多的人。她想打给远在外开会的唐晶。把她上辈子没真正传达到的道歉全都告诉她,即使唐晶会怀疑会疑惑,但她只想说对不起。她永远都记得唐晶为了她警告陈俊生,为了她和凌玲谈判 为了她四处奔波即使自己都自顾不暇。她曾发誓一辈子绝不能辜负的人,只有唐晶。那时候的自己沉浸在离婚的打击里,没能顾上唐晶所有其余的情绪。但即使她发了脾气后再一个电话打给唐晶,她都会随叫随到,从来没有挂断过自己的电话。即使后来变成了那样,妈快不行的时候她依然来了。唐晶把最大的耐心给了自己,这是贺涵都没能得到的。


罗子君知道,即使到最后一刻唐晶离开时也不曾真正抛弃过她。


“喂?”电话在预料中拨出去不过几秒就没唐晶接了起来,她的声音有些急促明显在忙于工作。罗子君沉默着,唐晶也没有挂断电话,声音有些略显着急:“大小姐你怎么了?出事了?罗子君轻轻一笑,声音有着疲惫的暗哑:“呸呸呸 你可念着我好点吧。”唐晶翻了个白眼把桌上的资料叠好:“我的大小姐,我这马上要开会呢,没事我可挂了啊?”“嗯。”罗子君轻轻应了一句,像是想起了什么般急促的接下去:“唐晶……谢谢你。”唐晶有些摸不着头脑,小白兔这是受什么刺激了?


罗子君和亚琴出去逛街,她刻意做出一副嚣张跋扈的样子做足了表现。却又装的东挑西拣的只买了一双鞋子,算着唐晶会议该是结束了她摸出手机都不需要刻意去背便拨打出了那个烂熟于心的电话。“喂?子君,怎么了?”唐晶的声音有点疲惫应该是开会的时候又和贺涵吵了架。罗子君好歹曾经喜欢过贺涵,多少也是了解他。就他那性格一次不和唐晶吵才见鬼。“你开完会了吗?”唐晶把手机夹在耳畔拎着包脚步飞快。她的小白兔今天这样子绝对不对劲 该不是又是陈俊生欺负她了吧。她得片刻不容缓的去见罗子君。“开完了。怎么了?陈俊生欺负你了?”罗子君突然鼻头一酸,差点哭了出来。


她不是对陈俊生还有旧情,她连贺涵都忘得掉放得下,陈俊生那么遥远的记忆早被她抛的不知道死哪去了。她只是很开心,她终于可以再一次享受到唐晶对她无微不至从不缺席的关心。她要把上辈子亏欠唐晶的全部补回来,这是她这辈子的目标。上辈子她选择了爱情,始终伤害了唐晶,那么这辈子她就陪着唐晶,真的实现那个做她伴娘的约定。“没有。那个,你帮我查一下那个叫什么桑卓董的。我看见陈俊生拉着她买项链,你说要不要死啦。”这种语气她很少用了,装出来还挺生涩的。


“桑卓董,我又不是美国CIA。好了,等我回来放下行李就去找你,等着吧。”唐晶看了一眼手表对贺涵歉意地笑了笑,赶紧走进自己房间收拾东西赶回去给她的小白兔收拾残局调查她想要的东西。不然她非得上吊不可。“你可一定要记得哦!”罗子君很享受能这样和唐晶说话,那时候后来几年里都得不到的待遇。即使唐晶在听说妈生病时依然片刻不缓的赶过来,就像和自己没有丝毫隔膜一样。


步入机场唐晶还受着罗子君的狂轰滥炸,她没有半分不耐烦的一条一条的听过去,另一只手搭着大衣提着行李箱步履匆匆。贺涵斜了她一眼,嘴角含笑伸手夺走她的手机:“别忙工作了。去老卓哪里吃新鲜的海胆。”唐晶抢过手机的一瞬间却收到罗子君一条短信,不是语音。


回来的路上注意安全。


唐晶微微一笑,毫不犹豫的拒绝:“我去不了了。子君现在狂轰滥炸我呢,我可真担心我晚回去一秒她得吃安眠药自杀了。”贺涵皱眉 他一直都不喜欢罗子君也不明白唐晶怎么会和这样的人要好:“你饭都不吃就为了和一个没事找事的怨妇扯皮?更别提这罗子君还是吃了饭的小姐。你可真不去吃海胆?”唐晶加快脚步微微喘气,回头眨了眨眼却还是摇头:“不去。子君是我最好的朋友,可不是怨妇。”贺涵微微叹了口气,加快脚步跟上唐晶。


唐晶也真的是好不停歇的赶回家,连口水都没喝就要承受罗子君的狂轰滥炸。


“唐晶!”唐晶刚刚把灯打开就看见一黑影窜出来,吓得她差点没徒手劈人。“不是说好我放下行李立刻去找你呢吧?怎么窜我家来了?真后悔给你我家门钥匙。”唐晶一脸嫌弃,但却脚步不停的给自己倒了杯白水打算泡咖啡。却在双手拿到咖啡的时候被罗子君打掉。她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从冰箱里拿出一杯榨好的果汁。“就知道你要喝咖啡,诺,你没来的时候顺手榨的。”唐晶也不客气,接过来一口喝下。


“我怎么觉着你不像多在意那个桑卓董的?”唐晶一边扫射着电脑一边出言质疑。罗子君的表情有些许微微的凝固,这她怎么说。说自己就是无理取闹想看唐晶为自己忙活的样子吗?小心被唐晶当精神病了。她眼珠一转,吊在唐晶肩膀上:“你不提还好,一提我真的是要炸了。下午我去逛个街就看见他明目张胆地和那个桑卓董买项链,还说什么送客户的。真的是那种项链拿去送客户,真的是当我好骗呢吧。”唐晶眼睛一闭眉头一皱,好笑地望着罗子君抬起手:“停停停。诺,资料。”她把打印机里的资料随手递给罗子君 转身去冰箱里拿出罗子君每周会给她备好的牛奶倒在两个杯子里递给罗子君。


罗子君接过牛奶,分明是冰凉的液体倒给了她好多的温暖。一想到之后就要和陈俊生离婚争夺抚养权她就脑子疼。之后她虽然在辰星工作过一段时间,但她还是不太喜欢和人计算这个计算那个的。也许是早年在陈家当惯了阔太太的原因吧。也或许是被唐晶保护的太好了。想想当初,她所有的事情都是唐晶帮她处理,无论是鸡毛蒜皮的小事还是离婚抚养权的大事。她生命中从高中起大大小小的一切事情都被唐晶处理的很好。也正是因为有唐晶在,罗子君才可能成为现在的罗子君。


换一句话讲,没有唐晶就不会有活着的罗子君。


越想越觉得自己太不是人了。罗子君以前也委屈过啊 她也不想抢闺蜜的男朋友 她也拒绝过逃不过可……可是爱上了就是爱上了,如果贺涵不穷追不舍一切都不会变成那样糟糕的样子。可是她现在懂了,她当然错了,她不应该在贺涵告白的时候才选择逃避。如果她看见有一点点这个苗头就离远一点,不,如果她从一开始就不靠近贺涵,一切都不会发生。她应该放手的,从一开始就应该 可她舍不得那点温暖。


其实现在比比,唐晶才是那个给自己温暖最多的人。


罗子君放下资料走进唐晶,一双眼睛不敢直视唐晶,睫毛替她挡住眼底的全部神情,哽咽道:“唐晶……对不起……”唐晶差点被牛奶呛到 她伸手摸了摸罗子君的额头疑惑道:“没发烧呢吧?”罗子君一巴掌拍掉她的手:“我说认真的。唐晶,谢谢你大半夜帮我查资料。”谢谢你为了我手撕凌玲,谢谢你为了我风一样去找陈俊生理论。一切的一切都谢谢你,唐晶。唐晶放下牛奶认真地看着罗子君:“那我也说认真的。子君,我们之间不需要说谢谢。”


唐晶伸手抱住罗子君轻轻抚摸:“好了,我的小公主你这是受什么刺激了?”罗子君忍住不让哭泣的声音穿出来,只是闷闷的摇摇头。老天爷,谢谢你在我们绕了一圈再也找不到原点的时候送我回到从前。


评论(1)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