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无衣.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令后〗张扬

一篇小感慨,超短,可能会补番外细节,富察容音视角明玉视角等,看情况和成绩,祝我初三学业顺利吧。


没了你的日子我依旧猖狂

     却也无力张扬


1.

魏璎珞是木讷的,她于桌上轻轻转动着流光的佛珠,手指有着些许的颤抖。往常灵动,大而透亮,亮的似乎要点亮紫禁城中所有黑暗的眼睛已经变了。木讷而沉重,绝望而仓惶。像失去庇佑的孩子一样,紧握的佛珠是这世间仅存能给她暖意的物件儿。





是啊。她是灾星,母亲生她而亡,父亲不喜扔她下河,是姐姐抱她回家,是姐姐带着她长大,教她善和恶。带她行善积德,护她一世安稳。也是姐姐告诉她,不要在意你的过去,要着手改变将来。因为只有将来,才能因为你而改变。





可是,她努力做一个乖孩子,藏下所有灵动和机灵,埋葬自己的聪慧与骄傲,看着魏清泰的脸色做人,在魏府被人针对排挤,她全都忍下来,可是……还是留不住姐姐。




后来她入了宫,以同归于尽破釜沉舟之势找出害死姐姐的凶手。她本想报了仇,然后死了一了百了。可是,她遇见了皇后娘娘。遇见了世界上最好的人,愿意教她读书知礼,愿意放下架子甚至亲生替自己擦眼泪的女人。她以前最讨厌绵绵的女人,因为她看见的,除了姐姐都是些绵里藏针的人,叫人作呕。





可魏璎珞最喜欢皇后娘娘的样子,眉笔勾勒出的眉线并无几分上挑,没有高贵妃凌厉的模样。淡淡的装束与浓妆抹在脸上生怕不够的舒妃也不一样。她喜欢看皇后娘娘写字也喜欢听她说话。声音软绵绵的,甚至在讨要西瓜汁的时候会带上几分撒娇的语气。这样的皇后娘娘是她最喜欢的样子。




可是,即使她下定决心不再报仇,专心护着皇后娘娘时,皇后娘娘却从紫禁城最高的一处,角楼纵身跃下,没有半分留恋。可是……为什么这样的我还是留不住你。





2.

魏璎珞应该感到高兴的,她的皇后娘娘自由了,可法展开一个自以为漂亮的笑容。她觉得好累好累,就像千斤的担子压在身上,掀也掀不掉,背也背不起。她想去死,随着皇后娘娘一起,所以她无视明玉的哭泣,哀求。以最决绝的方式求死,她只能在走时轻轻传送出一句话:





明玉,对不起。把你一人留在这世上对不起了,让你从此孤苦再无家人对不起了。但我,必须要走了。





但在得知皇后娘娘保下自己时,她毅然放下了刀。皇后娘娘想要的,她全部都给。那一刻,她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只是胸口闷闷的,像石头堵住了一样,挣不开的枷锁从此锁上了魏璎珞,不眠不休。





富察容音,没了你之后我依然猖狂,却不再张扬。她握紧了手里的佛珠,佛珠却散了满地。


评论(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