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无衣.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魔道祖师阅读体〗回忆录

※阅读体我开了很多,但都没有填坑,我在这里对我的粉丝和等更的人说句抱歉。但是我最近真的状态不好,中考还有学校里无数人的排挤,活的挺累的,我答应你们努力更新,但我之前几篇其实都是我和我朋友弄得,可是…我和她…我没办法提笔写之前的,我道歉,把三次元的事情代入了这里,但我真的没办法。这个坑,我答应填完。这是我的承诺。还有,就此更改笔名:砜儿 可以叫我疯子。


※阅读体老梗不解释,撞梗算我的


※cp老一辈夫妇-轩离-忘羡-晓薛


※戾气不重,不针对任何人,可放心使用,除忘羡以外全员皆直


※如果没有你喜欢的cp,请点击返回键


※时间线 观音庙事件后


※谢绝转载


——————————————————————————


魏无羡一身傲骨,痛失至亲,没有后半辈子,也许他活的很累,却不曾愧对自己,愧对天地,愧对在江家所学的所有。他不负年少,不负一生最灿烂的年华。他活成了最灿烂的样子,也许惨烈,但值得敬佩也从不需要同情。


1.

“天哪,这又是什么情况!”


“该不会是又是夷陵老祖干的好事吧?他不久前才夺舍重生!”


“啧啧啧!这夷陵老祖真的是丧心病狂,便是连昔日同窗的师兄弟江宗主也不放过,还有他那昔日的师长,你看……”


人们都议论纷纷,此时众人到底不知蓝忘机同魏无羡的关系,自然也不知蓝家和江家的关系,肆意挑拨毫无顾忌。蓝忘机轻轻扫了一眼,下面说话的人便闭上了嘴。


没有被禁言的人站出来,颇有几分理直气壮的意味:“蓝二公子这是为什么。”蓝忘机转过眼眸,连余光也不愿施舍半分,声音透骨的寒冷:“未知全貌,不予置评。”旋即走到蓝家的阵营,目光却一直在搜索魏无羡的身影,眉间有只有蓝启仁和蓝曦臣才读得懂的焦虑。蓝启仁揉了揉眉心,却什么也没说。


忘机做得对,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当然,便是没有蓝忘机的禁言也没人敢说什么了。毕竟江澄拿着紫电一脸戾气,没看见紫电“滋滋滋”的响着么?确实,这群仙门百家想破脑袋也想不出为什么当年被魏无羡残害许多门生的蓝家会站在魏无羡身后,为什么被魏无羡害死至亲的江澄会因为他们说的话生气。


因为他们怎么也不会承认,是自己看错了魏无羡。因为他们永远对。


虽然被禁言的人有大多数,但空间里的人着实很多,吵吵嚷嚷的。一名女子迎着光走来,她一身白色的衣服,没有过多的装饰只是披着外衫,长发垂落在地,目光冰凉而空洞:“小女子初愈,最初的初,愈合的愈。今日请诸位来到这个空间是为了看一本书《魔道祖师》。小女子希望大家不要吵闹,此处封印灵力,但江家江宗主,蓝家蓝二公子不封。希望各位不要在未知全貌的情况下妄下断论。此处的时间是静止的,看完就可以回去了。”她顿了顿,扫了一眼下面的人,继续。


“不过小女子还有一份礼物送给大家。”她挥了挥手,光幕绽放出耀眼白光。从里面走出来的多达十几人,为首的男子一身紫衣,在江澄身上显得张扬的紫在江枫眠身上却带上了几分温润如玉。落在他脚步后一点的女子同样一身紫衣,满目骄傲。


“爹……娘……”江澄脚步不稳,却踉踉跄跄跑到二人面前,双手压在江枫眠肩膀上,仔仔细细地看着,向来不曾在外人面前展露脆弱的江澄,哭了。


那模样一点儿也不好看,泪水鼻涕糊的满脸都是,明明是在笑,却让人堵的心口发颤。“阿澄……”江枫眠的声音分明有些颤抖,他压了压眼角,却依然控制不住微红的眼尾,虞紫鸢却已经抱住了江澄。以绝对保护的姿势。


“阿姐!”江澄眼尖的看见江家师兄弟最后面的少女与男子,她有些不同,穿着颜色较为暗淡的藕色衣裳,也没有很繁琐的装饰,只是戴着江家的银铃,含笑看着最前面相认的三人。男子眉间的朱砂依然鲜红,就像当年落在他面容上的血迹,鲜红无比。


“阿姐……阿姐……”江澄被江厌离揽入坏终于,江厌离轻轻拍打着江澄的背,不在意他流在衣服上的泪水和鼻涕。从小,虞紫鸢和江枫眠忙于事物,说到底,带大他和魏无羡的是江厌离。是她带着他们去闯,是她带着他们去莲花坞里摘莲蓬,是她在他们伤了的时候敷药,熬药,是她在外人欺负上他们是以绝对守护的姿势替他们讨回公道。


是她,这个在外人面前平淡无奇的江厌离,他的阿姐,魏无羡的师姐以最强硬的姿势,给了他们一个家。


“阿爹,阿娘…?”金凌从金家阵营走出来,有那么一瞬间,他生出一种疑惑。他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的阿爹阿娘,活生生的,站在他面前。不是梦,而是现实,是他真正的爹娘。


金子轩…江厌离…


“阿凌。”江厌离张开怀抱,金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奔入江厌离的怀里,哭的撕心裂肺。把这些年被人骂过的有娘生没娘养的委屈全都哭出来。江澄没有再阻止,毕竟,那是娘的怀抱啊。


“母亲,父亲。”蓝忘机和蓝曦臣恭敬的行礼,标准无误,却从他们微颤的指尖看出了激动。蓝夫人和青蘅君对视一眼,扶额:“你们……怎么不和别人家的一样呢。”说着,她却轻轻揽过二人,二人的头窝在蓝夫人的颈项,闻着她身上淡淡的药香。


“没事了,我在这里。母亲、在这里。”这句话很轻,却像锤子一样砸的二人心底猛颤。每个人都有最脆弱的地方,于魏无羡是江家,是江澄,是师姐,是金凌,是蓝忘机,于蓝忘机,是蓝家,是兄长,是叔父,是父母,是魏无羡。


“娘,我们到啦!”这么跳脱的声音却也只能是魏无羡了。蓝忘机抬起头,琉璃般的瞳孔闪过几分光彩。江澄面容复杂地站在江厌离旁边,突的,他记起了娘离开时对魏无羡说的话。


她说,死也要护好江澄。


“阿娘,他……死也护好了。”声音很轻,轻的虞紫鸢并没有听到,这淡淡的一句话却划过江厌离的心底。她的弟弟,到底经历了什么?为什么,她好像再也看不到那个于校场惊鸿一剑的阿羡了,为什么她好像再也看不到那个傲娇的和阿羡抢骨头,在阿羡闯祸后抱怨着收摊子的阿澄了。


为什么……不复少年了?


光芒闪烁了几下,白色的衣裙先飘出来,旋即是白皙的双手轻轻撩动额头的白纱。众人望去,却只见朦朦胧胧的样貌,依稀可见其清丽可人。藏色散人身边站着魏长泽,魏长泽拿剑站于藏色散人身侧,目光锁定在藏色散人与魏无羡身上。却见魏无羡,他把玩着从腰间取下来的陈情,细长的睫毛忽闪,唇边勾起的弧度和眼底的欣喜都印证着他的高兴。


藏色散人身边亦站在抱山散人与晓星尘。抱山散人额头的白纱却比藏色散人更长些许,竟是完全瞧不见容貌。晓星尘依然一身白衣却少了白布。薛洋于角落里后退几步,面容惨白。眼见着阿箐和宋岚上前与晓星尘相认,他却步步后退,退在金光瑶身后,喘了口气。


金光瑶神色微闪,他看见了于抱山散人身后出来的聂明玦,同样拉着薛洋往角落里走。他们都是渴望光芒却见不得光芒的人,会灼伤,会很痛。


蓝忘机向前走了几步,却见魏无羡飞奔而来,h张开双臂蹦入蓝忘机怀里蓝忘机一如既往地稳稳的接住了他。魏无羡蹭了蹭蓝忘机的脖子,毛茸茸的头发挠的蓝忘机心底发颤:“二哥哥,我好想你~”声音娇媚,完全不像平日里的魏无羡,仙门百家目瞪口呆。


蓝忘机牵着魏无羡向着蓝夫人,青蘅君,藏色散人与魏长泽鞠了一躬:“母亲,父亲,这是我的道侣,魏婴,魏无羡。”魏无羡亦道:“蓝湛蓝忘机。”几人目光对视,神色闪烁,仙门百家却蠢蠢欲动,倘若不是被蓝忘机封住了口,这时候怎么会如此安静。


蓝夫人代替几人开口:“你们……决定了吗?”蓝忘机与魏无羡对视一眼,目光沉沉:“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离分。”几人看着二人的眼睛。布满风雪与日月,这一刻却分明只有对方映在眼底,分明的让人发颤。


蓝夫人后退一步,与青蘅君并肩:“只要你幸福,都可以。”无所谓未来,去他妈的同性不可能。我只要你幸福,做娘的也永远只希望你幸福。


“阿羡。你找到那个值得你托付一生的人了呢。”江厌离站在魏无羡身后,神色温柔。无论发生过什么,至少含光君依然坚定不移的站在他身后。魏无羡脖子僵硬的回头,一瞬间眼眶通红,他无法相信自己听见了谁的声音,甚至不敢上前触碰女子的衣服。


可江厌离也不催,只是将手微微张开,嘴唇微微勾起目光沉沉却包含温柔地看着他。腰间的银铃发出清脆的声音,在这寂静的空间里显得那么突兀。


魏无羡攥着蓝忘机的衣服,声音哽咽:“蓝湛,告诉我,不是梦。”哪怕他面对很久不见得父母也不曾这样。江厌离于他,是年少的一切,无法舍弃的师姐,可以用一辈子去守护的姐姐。也是替他抗下一剑的江厌离,是哪个浑身浴血,即使丈夫被他亲手杀死也从不曾恨他怨他的江厌离。


江厌离,胜过他的所有。


“师姐!”魏无羡扑入江厌离怀里,泪水再一次打湿江厌离的衣服。待魏无羡缓过来,江厌离拉着他走入江家的阵营。魏无羡低着头,一言不发,甚至不敢抬头看他的江叔叔,虞夫人,那些年陪他长大的师兄弟一眼。他永远都把莲花坞的灭亡往自己身上扯。可是他明明什么也没错,却被迫承担了那份不属于自己的苦。


魏无羡双腿一弯,却被紫电扯了起来。却见虞紫鸢已拿过了江澄手里的紫电,声音冰冷:“跪什么跪?要跪给我滚回江家祠堂去跪。”江枫眠上前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憋了很久才道:“辛苦你了。辛苦你们了。 ”他们都无法去想象17岁花一样的年华,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他们是怎样从断垣残羹的莲花坞走出来。阿离结婚时又是如何面对高堂上死去的爹娘。这些对于那个年纪的孩子都太残忍了。他们从莲花坞没了的那一刻就背起了行囊,漂泊了一生。


“虞夫人,那魏无羡可是脱离了江家的。”逃脱一劫的姚宗主一挑眉,开始挑拨。却见初愈扫了他一眼,他立马也被禁了言。虞夫人横眉一扫,语气冰凉:“我同意他滚出江家了吗?他魏无羡生是江家的人,死也得是我江家的鬼。阿澄,把家谱拿出来。”江澄听话的拿出家谱。虞紫鸢迅速的翻开魏无羡的那一页,展出来给所有人看:“看见了吗?”魏无羡那三个字上,滴了很多的墨水,可是却唯独没有该有的那一横杠。他还是江家的人,是江家的弟子,是他们的大师兄。


“江澄……”魏无羡将目光缓慢的挪向江澄,江澄沉默了很久,声音有着疲惫的暗哑:“我怎么舍得……”我怎么舍得划掉你。我们是手足,是兄弟啊……哪怕我知道以后如果被人翻出来,对江家是怎样的打击。可我还是觉得,如果我好好收着,就不会有人知道了。至少,在我这里,你还是江家的人。是我的,师兄……


初愈行礼道:“请诸位入座。有位子的都是未曾被禁言的,随意坐,愿和谁坐便和谁坐。同意,这份礼物小女子自然是要送到底的。当你们看完这本书时,死去的人皆可以复活。”她一字一顿:“可以陪你们回家。”


回家啊……多温暖的词……


魏无羡等了一辈子。


〖完〗


〖下章接原文第一章〗


ps:不喜江澄虞夫人的请离开,不希望引战,谢谢。喜欢的朋友们请留下你们的留言,我会看的。还有昂,除了晓薛和忘羡其他都是兄弟情。双壁也好双杰也好,还有金光瑶等人的线,都是友情向,请不要随意组cp。如果有喜欢的cp也请去别处找文,我不粉其余cp,怕写残(虽然忘羡和晓薛也够残),谢谢。


下一篇的更新应该于这周或是下周,敬请期待。


评论(1)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