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无衣.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令后】岁岁常相见(一)

·重生梗,以后都会有记忆

·不知什么时候会弃坑,魔道和延禧都在更,不要催更绝对不要私聊催,鄙人胆小会被吓跑

·醉生梦死暂停更新,不知道怎么宫斗先让我想想,虽然我知道断更很久了,鄙人初三党,魔道也没怎么更,见谅,学习为大

·纯妃,娴妃,不黑化,皇后不黑化,尔晴不黑化(不接受点击返回键),鄙人热爱圆满,所以,圆满结局,除了皇帝那个崽崽

·都有记忆,以后慢慢恢复

·会回古代,其实写现代就是圆了个老师梗的梦,哈哈哈哈哈,扯远了

·和谐美满大家庭,魏璎珞之后不会仇视那些人,究其原因还是皇后改变了她,可能我这个人就那么圣母玛利亚吧(自己骂自己,哈哈哈)

·乾隆不爱不恨,他伤了皇后是事实,但他是个好君王也是个事实,只能说造化弄人吧

1.

魏璎珞一个大一小崽子,为人跳脱活泼,俗称多动症患者以及懒癌晚期没有治愈希望,不过她倒是个美人崽崽。

特别是她笑的时候,眉叶弯弯,明亮乌黑的眼里像闪着星星一样,乌溜溜的眼睛在眼眶里转动,活像个小猴子又像个打着歪算盘的崽子,却又不叫人讨厌。

薄薄的红唇微抿,笑的时候露出几个雪白的唇齿,头发散散披在肩上一身干净的白体恤牛仔裤,整个人擦发着干净的气质,像个小太阳一样。

大一的第一天,魏璎珞同学光荣的迟到了。

事情是这样的,大学生活管的没那么严,于是乎昨个儿她刷着微博看着小说迷迷糊糊的时间观都没有,抬头一看时间这才发现已是三点过,吓得她手机都拿不稳差点摔下床。

于是早上她便理所当然的迟到了,毕竟室友都是来自各个高中不熟的人,过了一天她也不过记住个明玉罢了。

魏璎珞心中叫遭,第一天就迟到真的是蠢炸了!

“报……报告……”魏璎珞跑的气喘吁吁,额前一缕碎发黏在额头前,面颊掉了几滴汗水,胸前起伏显示着她下呼吸不畅,背后一个黑白相间拉链上挂着小猴儿的书包略微鼓起。

微风夹杂着青草的味道裹着春雨的潮湿轻抚过魏璎珞的面颊:“进来吧。”声音柔柔的,略显温和,略有些低沉的声线扫过魏璎珞的耳朵,不知名的,她的心弦被拨弄一番。

因着好奇,她抬了眼眸,这才瞧见这老师的样貌。老师的头发略长于自己,搭在腰间,有几缕发丝垂在老师胸前。老师的睫毛很长,眨眼睛会扫过眼下雪白的肌肤,双颊没有打腮红却露着丝丝红润。肌肤雪白,老师的眼角弯弯并无半分恼怒,倒是柔柔的看着自己眼底几分柔情几分眷恋。

魏璎珞心底一震,大有一种想扯着老师到一个看不见的地方将她藏起来。片刻,她啐了自己一口,慌慌张张跑到一个女生的旁边,定睛一看才发现是室友明玉。

放好书包拿出课本和笔记本,她这才整理好思绪抬起头看老师,恰巧看见黑板上娟秀的四个大字,想来该是老师的名字,上面写着“富察容音”。

魏璎珞少时最是喜爱历史,尤其是离现代最近的朝代大清的历史,而她所熟知的皇后里尤为记忆深刻的便是一名叫做富察的。她曾是感慨自己不知那位富察皇后的真名,也很是遗憾。

一个贤后在历史诗篇上的记载竟不如一个荒谬的王爷。

鬼使神差的,魏璎珞喃喃念了句:“富察……”这个姓氏在心底滚动许久,热乎乎的烫的她在开学第一课走神了。

“下课后,魏璎珞同学来找我一下。”富察容音柔柔的声音这才唤醒了魏璎珞,她眼底有些懵懂,室友明玉是个自来熟趴在魏璎珞耳边低声:“富察老师脾气最好了,不会有事的。”

隔了好几张桌子的富察容音在看见明玉欺身在魏璎珞耳边絮絮叨叨的时候,眼底沉了几分。

魏璎珞朝明玉点点头,起了身背起书包朝富察容音走去。富察容音朝她柔柔一笑,抿嘴间眉眼弯弯,秀丽的美人儿身后是窗台便刚发芽的绿芽儿。

一切,正好。

就连富察容音嘴角绽放的笑容似乎也刚刚好,魏璎珞一恍惚吸了吸鼻子。

2.

“跟我来吧。”富察容音自然的拉住魏璎珞的手臂,用力不重,轻轻扯着,倒也不像个老师。魏璎珞透过不算厚重的衣服感受到老师细腻的肌肤,有几分冰凉舒服极了。

她不由自主的攀上老师的手,然后轻轻握在掌心。老师的手软软的,凉凉的,在这炎热的夏日给她几分冰凉叫她舒服极了。

等她反应过来的时间,已经牵着老师的手走了好远一段路,她抬头看见老师平静的面容,没有抽出被她握的有些泛白的双手。

魏璎珞吓得赶紧抽出了手,却在失了手里那温润的感觉而失落片刻,她轻轻开口:“那个,老师……对不起 ”富察容音抬手揉了揉她的头发,这个动作似乎做了无数次那样。

真舒服。魏璎珞的头发软软的,没那么硬质,显得有些蓬松却也并不杂乱,摸起来发丝有些滑润的感觉。

进了办公室,魏璎珞这才发现富察容音的办公室不同于其他老师的办公室,里面少说也有好几个老师,这里除开富察容音只留下一个老师。

那个老师也是个女子,扎着利落的马尾,模样和富察容音比倒也不差,不过富察容音穿的一身休闲运动装,和魏璎珞一身有些相似,而那位老师则踩着高跟鞋,虽鞋跟不高倒也透出些妩媚。

“容音。”那老师看见富察容音便抬头朝她笑了笑,喊了句。富察容音顺手便把手里上课拿来用的笔放在那老师桌上,声音一如既往的轻柔:“静好。”

魏璎珞在脑海里思索了一下,这才想起昨夜八卦的明玉尔晴在寝室里扒出了一系列,例如什么校花选美排行榜什么的,其中也有个老师的排行榜,男老师那边第一名是个叫富察傅恒的,想来该是老师的弟弟,而女老师这边高居榜首的便是自家老师富察容音,然后便是眼前这个略显妩媚的老师。

魏璎珞依稀记得她姓苏,苏静好。

魏璎珞敲了敲脑袋,埋怨自己这才想起来,她礼貌的打招呼道:“苏老师好。”苏静好勾起一抹笑容,笑的和富察容音不大一样,却也是干净的。

恍惚间,魏璎珞好像看见一个和苏老师长得一样的女人摔碎茶盏,有些咬牙切齿,面庞扭曲眼底含泪,深处是难以言状的悲悖,好像是被自己深爱数十年的人背叛,惹得她心底也是一疼。

富察容音坐在自己办公桌面前,唤醒了魏璎珞:“坐这边吧。”魏璎珞有些拘束的坐在富察容音对面,富察容音有些宽慰的笑了笑:“听说你的历史很好,大清的历史记得更是清晰?”

魏璎珞恍然极其,自己这老师是教历史的。

她从踏入这办公室开始便记起了许多事情,却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心底里想的都是“自己这老师”“自家老师”,完完全全将见面不到一天的富察容音纳入自己人范围。

魏璎珞点点头,表示自己对大清却是很有研究。富察容音抿嘴一笑,问了个奇奇怪怪的问题:“那你觉得大清的孝贤皇后如何?”魏璎珞刚想开口背自己脑子里一啪啦信息,富察容音却抢先:“我要你的感受。”

魏璎珞疑惑半晌,给出了寥寥几句:“可叹,可敬,却不可悲。”是啊,不可悲,在魏璎珞眼里的富察容音一点儿也不可悲。她不需要怜悯更不需要可怜,她是曾经站在帝王身边的天下最尊贵的女人,物质上,她并不可悲。她是爱惜妃嫔,心怀天下,曾经人人称赞就连写史书的人笔下也透露出对她的敬佩,精神上,她也从不可悲。

富察皇后,孝贤皇后,值得敬佩,值得叹息,并不需要可怜。

富察容音似乎得到了她想要的答案,嘴角的弧度上扬了好几分,她轻声:“谢谢。”魏璎珞不知道她在谢什么,以为是老师对她解答了这个问题而感谢,虽说她并没有觉得这句话解答了什么。

待魏璎珞走后,苏静好搁下笔问:“你怎么突然问这种问题?”富察容音抽出自己的黑笔备课,闻言眼底划过笑意,如同石子投入平静的湖水泛起涟漪般,她的平静的眼底似乎也泛起了涟漪。

白皙的纸上有着三个大字,字体娟秀却不失刚强,可谓外柔内刚。看着那三个大字,富察容音眼底全是眷恋和缠绵,仿佛全世界都汇聚在那三个字上,那三个字是“魏璎珞”。

她隔了好久,回答了苏静好的问题:“没什么,只是很想知道而已。”

(待续)

·皇后知道自己是孝贤皇后那是因为她看了史书

·苏静好木有记忆

·魏璎珞之所以进展那么快,咳咳咳,只是我想发糖,好趴。我觉得魏璎珞上辈子的执念那么深,这辈子就算不记得了那些行为和好感肯定是下意识的。

评论(6)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